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内蒙古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总数全国排名第4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字号: | |

近年来,内蒙古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建成新型工业、现代农牧业、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四大领域35个标准子体系;目前现行有效地方标准累计1235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和地理标志注册商标累计达237个,自治区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达到58个,引领了全区工业、农业、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全区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累计356个,我区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总数在全国排名第4位,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均排名第6位。全区标准化事业进入了全新、快速发展时期。

为助力质量提升行动,落实加快标准提档升级的要求,实现以高标准助力高质量发展,经各盟市、有关部门、自治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2016年、2017年以来批准发布的地方标准、团体标准进行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自治区质监局、环保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牧业厅和林业厅6个部门联合对技术上先进、经济上合理、实施效果明显的54项标准,批准为内蒙古第一批领航标准。包括40项地方标准和14项团体标准。

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工业标准体系建设是我区推进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重点工作。确定了风电、光伏、稀土、重点装备制造、羊绒制品和蒙药等八个优势特色产业。通过标准体系规划研究与编制可以有效制定解决标准的盲目性,防止制定低效、甚至无用标准,提高标准制定的针对性,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通过八项工业标准体系规划的研究,共梳理相关标准6815项。并梳理出亟待制定的标准项目183项,有效解决八个产业领域标准存在缺失和空白的问题。(记者 云艳芳)

原标题:我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总数全国排名第4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