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内蒙古“消费养老”公共服务平台在呼和浩特市启动

时间:2018-10-19  作者:于欣莉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10月17日,“消费养老”公共服务平台启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标志着互联网+消费+金融+社保+职业(企业)年金+养老这种全新的养老模式正式落地内蒙古。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消费资本论”创始人、世界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瑜教授出席启动大会。国家人社部、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和自治区人社厅、民政厅、工商联、总工会等有关厅局,各盟市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金融、商家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由陈瑜教授提出的“消费养老创新模式”是个人养老的一种创新模式,是由政府主导、专家指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的全新个人养老保障的新机制。消费者通过关注“消费养老”二维码成为会员,只要在与“消费养老”公共服务平台合作的任何商家消费,即可获得一定比例的商家返利进入消费者养老个人账户,养老金通过合作银行自动划拨到消费者的个人养老金专用账户上,账户上的养老金将以职业(企业)年金的方式进行保值增值运作。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张东风介绍,我区开展“消费养老”,符合我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符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和自治区《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作为对现有养老模式的创新和补充,“消费养老”既有利于拉动内需,增加消费积累,提高老百姓退休后的养老金收入,更有利于激发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践行公益精神,是一种双向利好的“银发惠民工程”。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