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前旱后涝 旱涝急转 2018年内蒙古汛期天气气候特征看这里

时间:2018-10-16  作者: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发布会现场

正北方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惠超) 10月15日下午,2018年汛期天气气候特征分析及秋冬季气候趋势预测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汛期天气气候呈现平均气温偏高、降水偏多,前旱后涝、旱涝急转,气象灾害频发3个特点。汛期全区平均气温22.3℃,比历史同期偏高1.5℃,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2高,全区共有11站次出现极端高温天气。入汛以来,全区大部地区气温偏高,未出现有效降水,土壤墒情不足,全区干旱面积最大达46万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56.1%。6月中旬后全区778站次出现暴雨,74站次出现大暴雨,特别是7月19日和7月23日发生两次连续特大暴雨天气过程。7月19日07至08时,包头市固阳县境内最大雨强达到每小时84.7毫米,降水量和降水强度均创1961年以来的历史极值。

对于秋冬季气候趋势预测方面的情况,内蒙古气象局发言人表示,秋冬季对内蒙古影响较大的气象灾害主要有霜冻、寒潮、冷雨湿雪、暴雪、大风以及森林草原火灾、黄河凌汛等次生灾害,相关部门应加强应对措施和防御工作。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