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即将开始

时间:2018-09-21  作者:王树天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通过官微发布消息,根据教育部及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为防止网络拥堵,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分为两个时段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预报名期间,仅安排区内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选择指定考区(即网报系统的“报考点”)进行网上报名(这些考生报名成功后无需再参加10月10日至10月31日的网上报名)。

报名考生考区的选择安排如下:呼和浩特地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选择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或大学入学前本人原户籍所在盟市考区;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选择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或大学入学前本人原户籍所在盟市考区。其中,呼和浩特地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应试考试科目“业务课2”且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专业(即:报考招生单位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业务课2”考试科目代码第1位为“5”)的,不可选择高校考区,必须选择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或大学入学前本人原户籍所在盟市考区。

呼和浩特地区以外区内高校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选择就读高校所在盟市考区。

其他具有我区户籍或工作单位在我区的非应届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盟市考区;户籍或工作单位在阿拉善盟的考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就近其他盟市考区。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在内蒙古自治区以外高校就读的我区生源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本人就读高校所在的省(区、市)报考。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网上报名时,考生应当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应当按要求准确填写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