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全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内蒙古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见闻

时间:2018-09-19  作者:宋爽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网络安全企业纷纷亮相,展示高端技术产品;代表和专家纵论网络安全形势,提出合理化建议;群众热情参与,在互动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在呼和浩特,内蒙古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一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手机连上免费WIFI,你访问的网站、输入的账号密码,发送的微信朋友圈,统统都被截取,在后台一目了然。

技术人员在后台敲几行代码便可篡改网站首页内容,一旦包含危险链接、反动言论,不及时修复,后果非常严重。

这不是电影里的情节,而是网络安全技术展上的真实展示。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网络安全技术展汇聚了30余家区内外知名企业,许多市民近距离接触到了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原来我们的手机、电脑上隐藏着那么多看不见的风险,让人防不胜防。”一位参观者深有感触地说。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工作人员表示,网络安全宣传周通过展览和多种形式的主题日活动,给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技术是安全的保障,许多参展企业带来的网络安全领域的高端技术产品让记者眼前一亮:

在补天平台全网漏洞监测系统前,工作人员正在介绍实时监测情况,电子地图上闪烁着颜色不一的漏洞监测点,旁边滚动播放着全国各地漏洞信息。据介绍,补天平台集结国内优秀的安全专家,帮助企业发现系统和业务中的漏洞风险,5年来发现漏洞28.5万余次。

浪潮研发的SSR主机安全增强系统,是基于操作系统内核层开发的安全加固产品,保护了系统中重要数据和应用的安全,免疫各种针对操作系统的攻击行为,防止了病毒、蠕虫、黑客攻击等对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的破坏。

“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体系,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宁表示,中国企业还须苦练“内功”。

从社区到企业、从农村到牧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了全民认识网络安全的大门,引导全区各族人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