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内蒙古民族服装服饰大秀将于9月中旬在卢浮宫上演

时间:2018-09-12  作者:张彬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9月1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了解到,由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同仁会联合主办,以“丝路绣梦巾帼匠心”为主题的内蒙古民族服装服饰艺术精品展示及文化研讨交流活动将于9月中旬在法国巴黎举办。活动期间,将在卢浮宫装饰艺术馆展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民族服装服饰艺术精品,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开展内蒙古民族服装服饰文化研讨交流活动,并且拜会法国服装设计制作相关行业组织,与法方有关组织就此次活动成果性文件进行签约。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于今年初启动“布丝瑰”行动计划,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财政资金的保障。此次赴法开展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展示内蒙古服装服饰文化,搭建起两国女性手工艺匠人的合作平台,加强女性民族手工艺者与国际时尚、文化、艺术界的沟通合作,满足我区女性手工艺带头人对接国际优质资源的需求,推动内蒙古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制作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带动更多的妇女在这个领域就业增收。同时,开启中法两国妇女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妇女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充分发挥妇女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民心相通的作用。

  本次活动参展的优秀服装服饰作品部分由盟市妇联选送,部分为全区首届蒙古族时装与帽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部分为自治区妇联向民族服装服饰企业征集,共计70余套,全部由妇女制作。其中传统服饰占40%,现代服饰约占60%。参展作品呈现出高超的手工技艺和先进的设计理念,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体现了我区传统民族服饰雍容华美的特点和时尚化、生活化的发展趋势。

  相关链接: 

  “布丝瑰”,是蒙古语“女性”的音译,在这里也有制作服饰的意思。“布”和“丝”都是制作服饰的重要原料,“瑰”寓意瑰宝,“布丝瑰”寓意用“布”和“丝”制作民族服装服饰瑰宝。

  “布丝瑰”行动计划是自治区妇联落实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促进就业创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该计划的目标任务是:加大对民族服装服饰产业扶持力度,通过组建民族服装服饰创意设计人才团队、开展妇女手工技能培训、组织竞赛展洽活动、创建巧手示范基地、开展国际交流宣传推广等措施,推动民族服装服饰时尚化、生活化、品牌化,带动更多的妇女在这个领域就业增收。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将会逐步延伸拓展内容,逐渐覆盖到其他手工艺品制作、民族食品加工等各类适合带动妇女就业增收的领域。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