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内蒙古受理首位台胞申办居民居住证

时间:2018-09-07  作者:刘 惠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近期,全国范围内开放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一时间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

9月5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公安分局了解到,9月3日,玉泉区市民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迎来了辖区首位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居民,这也是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制度实施以来,第一个在自治区申请办理的台湾居民。

该居民姓陈,现在在呼和浩特市一保险公司上班,现居住在锡林南路家兴小区,当陈先生了解了港澳台居民能办理居住证以后,按照相关要求,带上相关材料第一时间前来申请办理,玉泉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审核了陈先生的相关居住材料,按照规定程序给予陈先生受理了居住证,并随后告知陈先生居住证制证后,会电话通知本人来领取居住证。

办理结束后,工作人员与其进行了交谈,陈先生表示,给港澳台居民办理居住证是一项惠民政策,有了居住证会享受到住店、办理社会保险、上学、就业等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他还讲到,他会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身边的人,让他们也前来办理,共享好政策带来的便利。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