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未来两天气温下降6~8℃ 内蒙古大部缓慢入秋

时间:2018-09-05  作者:马丽侠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8月的内蒙古降水频繁,大部地区雨量较常年偏多五成以上,但同时气温显著偏高,拖慢了入秋步伐。目前,全区共计有74个国家级气象站进入秋季,较常年偏晚5~15天。不过,随着9月的到来,全区秋风乍起、秋雨淋淋,气温快速下降,全区即刻进入秋冬模式。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全区降水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以小雨为主,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中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日,全区大部风力加大,大部地区有4~5级短时6级偏北风;6日,中西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摄氏度,西部偏东和中部地区气温下降6~8摄氏度。

建议公众根据户外的气温变化来增减衣服,去户外活动时带件外套,以防着凉。气候转凉,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公共场所和学校、幼儿园等人群聚集地,要积极防治感冒的发生和流行。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