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全区大部降雨缓解持续旱情

时间:2018-07-05  作者:石向军  新闻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字号: | |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全区大部陆续出现降雨,对当前旱情起到了缓解作用。

  6月,全区大部度过了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炎热天气,7月初,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大部地区迎来降水天气,中西部大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偏大,干涸的土地得到了雨水的滋润,缓解了连日持续的旱情。预计未来三天,东部地区仍多小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有中到大雨,同时还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应及时抓住有利降水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农牧区做好蓄水保墒工作。

  另据预测,降雨结束后西部地区气温将急速回升,阿拉善等地最高气温将冲破35℃。气象专家提醒,河套区小麦现已进入生长后期,应加强干热风的防御。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