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内蒙古实施大病和慢病分类救治 14种疾病纳入专项救治

时间:2018-06-29  作者:段丽萍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6月2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根据《2018年全区健康扶贫工作要点》,内蒙古要实施大病和慢病分类救治,让贫困人口“看得好病”。

据介绍,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是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医改红利惠及群众,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工作要点》明确,各地要严格落实“四定两加强”政策,按照应治尽治的原则,已核实核准的胃癌、食道癌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9种大病患者在2018年实现全部救治,新增肺癌、乳腺癌、宫颈癌、儿童肿瘤和尘肺等5个大病集中救治病种,要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对新发现的大病患者要及时安排救治。

同时,要全面推动落实农村牧区贫困人口旗县域内住院治疗“先诊疗后付费”和各项医疗保障政策“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通过相关报销信息系统和采取预拨资金、定期联审、统一结算等措施,实现综合保障措施的“一站式”结算。全面做好慢病签约服务管理工作,提高签约服务内涵和管理实际效果,贫困慢性病患者经二级及以上医院确诊,需门诊治疗的,可享受送医配药保障政策,进一步规范落实贫困慢病患者“送医配药送健教”工作,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全覆盖,签约后服务履约率达到100%。

据了解,在核实核准的农村贫困人口中2018年实现全部救治的9种疾病包括,儿童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室间隔缺损、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