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内蒙古40%草场受旱 未来三天“及时雨”救场

时间:2018-06-25  作者:马丽侠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6月24日,记者从内蒙古气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因干旱受灾草场面积已达5.5亿亩,占草原总面积的40%以上,受灾牲畜达3543.2万只。预计未来3天,全区大部仍将有降水,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雨,对牧草生长、牲畜饱青将带来有利影响。

据气象局数据统计,6月中旬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25%~100%,全区中旬的平均降水量只有17.8毫米,比历史同期低0.7毫米;而气温却较常年同期偏高0.9摄氏度,达20.9摄氏度,中西部大部地区甚至偏高1~3摄氏度。高温少雨导致中西部农牧区发生严重旱情,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消息,受持续干旱影响,截至目前,全区受灾草场面积达5.5亿亩,占草原总面积的40%以上,其中,未返青草场面积2.69亿亩,巴彦淖尔市的草场受灾尤其严重,受灾面积占全市牧区草场总面积的70%以上。同时,全区受灾牲畜也达3543.2万头(只)。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已向受灾地区调剂调运饲草70万吨,并相继出台一系列补贴政策,尽量降低牧民的因灾损失。

然而,值得欣慰的是,近日全区将迎来大范围降水天气。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6月25日~27日,全区大部地区将迎来降水天气。西部大部、中东部地区有分布不均匀的降水,累积雨量0.1~9.9毫米,为小雨量级;锡林郭勒盟北部、东部和南部、赤峰市西部和中部、通辽市中部和南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累积雨量10~24.9毫米,为中雨量级。其中,呼伦贝尔市中部和东部、兴安盟北部大部地区、通辽市东南部累积雨量25~49.9毫米,为大雨量级,呼伦贝尔市北部局部可达50毫米以上,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