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内蒙古中西部农牧区旱情严重

时间:2018-06-22  作者:马丽侠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内蒙古气象局6月20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我区降水主要集中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赤峰市等东部地区,持续降水让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和东南部、赤峰市南部前期的干旱情况得到有效缓解,局地旱情已经解除。不过,由于降水分布不均,中西大部几乎无降水,农牧区旱情严重,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等地出现重度旱情。

据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全区农牧区主要以中旱为主,牧区发生干旱面积33.3万平方公里,占牧区总面积的55.3%;农区发生干旱面积4.2万平方公里,占农区总面积的46.0%。中旱及以上干旱主要出现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赤峰市中部、锡林郭勒盟北部、乌兰察布市大部、呼和浩特市大部、包头市大部、鄂尔多斯市北部和西南部、巴彦淖尔市大部和阿拉善盟。其中,阿拉善右旗、二连浩特市、察哈尔右翼中旗、乌拉特中旗、四子王旗、五原县、东河区、乌拉特后旗、鄂托克前旗出现重旱及以上级别旱情。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将出现降水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21日,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有中雨。此次降水有望缓解鄂尔多斯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旱情,其余地区由于雨量不大且分散,无法让旱情得到改善。锡林郭勒盟中部和西北部、乌兰察布市大部、包头市中部和北部、鄂尔多斯市北部和西南部、巴彦淖尔市大部和阿拉善盟的旱情有持续加重的势头。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