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内蒙古完成草原鼠害防治面积1564.2万亩

时间:2018-05-14  作者:李文明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字号: | |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截至5月8日,我区累计投入劳力39866人次,出动技术人员3752人次,完成草原鼠害防治面积1564.2万亩,有效遏制了草原鼠害的蔓延。

进入3月份以来,我区草原鼠害频繁,危害显现。布氏田鼠在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锡林浩特市等地严重发生,危害地鼠道纵横、土滩连片。此外,鼢鼠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大沙鼠在阿拉善盟局部,长爪沙鼠在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危害严重。截至5月8日,全区草原鼠害危害面积达到5870.9万亩,对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和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为有效防止草原鼠害进一步扩散蔓延,确保草原鼠害防治工作适时有序开展,2018年中央财政下达的1200万元草原鼠害防治补助资金已由自治区财政厅提前下拨至各盟市。今年3月下旬,自治区草原站召开草原鼠虫害趋势分析座谈会,全面分析了2018年草原鼠虫害发生发展动态,并就草原鼠虫害防治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草原工作站统一采购的76.4万毫升鼠药制剂和78吨毒饵下拨至各盟市。锡林郭勒盟财政拿出1152万元,组建了3支草原鼠虫害专业化防治服务队,在正镶白旗,苏尼特左旗、锡林浩特市开展草原鼠害防治。呼伦贝尔市开展了多方位的培训和现场指导,通辽市和赤峰市组织人员人工捕捉鼢鼠收到了良好效果,巴彦淖尔市在乌拉特后旗草原鼠害发生区动员牧民开展人工防治。为及时准确掌握灾情发生及防治情况,我区还启动了专人值班和周报制度。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