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冷空气8日来袭 局地降温6至8摄氏度

时间:2018-05-08  作者:马丽侠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字号: | |

5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但立夏并不代表入夏,距离内蒙古入夏还有一段时间,在此期间早晚温差较大。内蒙古气象台预计,8日起新一股冷空气来袭,将给内蒙古西部地区带来大风沙尘和6摄氏度以上的降温天气。

最近3天,内蒙古主要盟市的日最高气温均已升至21~25摄氏度,最低气温在8摄氏度左右徘徊,体感舒适。5日,全区仅有4个气象站出现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均为晴好天气。预计7日,除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有小雨外,其余地区均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全区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到24摄氏度以上,光照充足,适宜外出。

不过,伴随新一股冷空气的入侵,8日起,阿拉善盟东部、乌海市将有小雨出现,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有4~5级偏南风转5~6级西北风,同时伴有沙尘天气,气温下降6~8摄氏度。

虽然已进入立夏节气,但立夏并不代表入夏,从气象意义上来讲,需满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摄氏度的标准。因此,内蒙古现在还属于春季,公众需根据天气预报增减衣服,以免感冒。另外,目前全区各地均处于防火关键期,公众需注意用火安全。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