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呼和浩特市上榜中国十大幸福城市 理由在这里

时间:2018-02-11  作者:马铃翔  新闻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字号: | |

2017年,哪里的人最幸福呢?大调查幸福城市交出了答卷。近日,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重磅发布了2017-2018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的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呼和浩特荣列“中国十大幸福城市”第四名。

这个好消息值得所有内蒙古人骄傲。来随小编看看,我们幸福的理由吧。

◆来看看幸福城市是如何评出来的

评选理由:“消费升级”、“休闲经济”、“城市软环境建设”、“创意创新业态”方面表现突出

记者了解到,根据大调查面向中国10万家庭的问卷调查结果,2017年幸福感排名前十位的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分别是,武汉、西宁、南昌、呼和浩特、长沙、天津、福州、杭州、南京、海口。

相关专家表示,此次上榜的十大幸福城市,大部分在“消费升级”、“休闲经济”、“城市软环境建设”、“创意创新业态”方面表现突出。这样的幸福城市调查结果,折射出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清晰脉络——GDP不再是城市竞争力的决定性指标,而“美好生活”目标成为城市发展的全新引擎。

据悉,大调查采用“大数据挖掘+公众调查”的方式,确立了“中国美好生活指数”指标体系,旨在全面了解中国人民对新时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自然生态的感受和满意度。

 ◆幸福的重要衡量指标:中国美好生活指数

“中国美好生活指数”指标体系包含3个一级指标38个二级指标。

一级指标包括: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二级指标包括:薪酬水平、物价水平、福利水平、工作强度、晋升空间、住房条件、养老质量、孩子成长、自我价值、消费便利、政府办事效率、政府服务意识、教育培训、治安状况、信息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生态环境、社会保障、诚信状况、法制观念、道德规范、行业前景、交通状况、廉政反腐、政商关系、收入水平、健康状况、家庭和谐、人际社交、社会认同、心态情绪、业余生活、精神追求、榜样力量、文化自信、同事关系、团队文化。

 ◆图说呼和浩特上榜的理由◆

下面小编整理了呼和浩特今昔对比图片,幸福不幸福,只看图,不说话

★城市公园和绿地增多啦

图中的绿地是呼和浩特人都知道的人民公园,可谓是呼和浩特市最年长的公园了,这里是否留下你童年的回忆呢?

现在的城市绿地和公园越来越多啦。往下看

南湖湿地公园,无论冬夏,人们都爱去的地方。

成吉思汗公园坐落在呼和浩特市市区的东北部,这个公园很有特点哦,你过去吗?

阿尔泰游乐园是孩子们最爱去的地方啦,里面有很多的游乐设施呢。

据说,多年前,要想在呼和浩特市看老虎,就要去青城公园,现在,青城公园已经没有老虎了,因为老虎去了更适合它居住的地方,那就是大青山野生动物园了,这里不仅有老虎,还有熊,鹿等等野生动物,最令小编兴奋的消息是,我们可爱的国宝大熊猫也要来这里居住了,好期待,好期待呢!

  远眺呼和浩特市,城市绿肺越来越多  环城水系美丽清澈,我们的生活环境真是越来越好啦。

看完我们呼和浩特市的公园绿地,小编带您看看居住条件的变化吧。

★居住条件改善了

过去,你住过冬天需要妈妈生炉子的平房吗?也就是现在人们常说的棚户区。

  现在呢,随着城市的规划建设,平房在城市越来越难看到了。

可能,偶尔会看到老旧楼房,像这样的。

  不过,今年,呼和浩特市加大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这样的小区已经消失了。被政府重新加了保温,重新种了绿植的老小区,瞬间模样大变。下面这张图是一个经过美化后的老旧小区,你还认为它是个旧小区吗?

 ★交通更加发达便利啦

以前,呼和浩特人出行,觉得最方便的就是公交了。

  现在,有了快速路,开车也是件快乐的事儿。  还有正在建设的地铁,出行的选择方式越来越多。

★呼和浩特市最热闹的地方

在呼和浩特市,最热闹的地儿就是大召啦,尤其是过年期间的赶庙会,您可千万别宅在家里,出来看看这里的捏泥人,尝尝这里的麻糖,羊肉串儿,欣赏欣赏“盛开”在马路两侧的桃花,看看各种文化表演,也是一种享受哦。

 ★引以为傲的特色小吃

最具代表的地方特色小吃也是呼和浩特人骄傲。

  烧麦  焙子  羊杂碎

★充满韵味的夜景

白天有你想去的地方,夜晚的呼和浩特市也充满韵味。

★时尚购物首选中山路

说起购物,在呼和浩特市人人知道中山路,这里是代表呼和浩特市时尚和前沿的购物天堂。

  

这真是一座令人喜欢,不忍离开的幸福地儿。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