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内蒙古今年基本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

时间:2018-02-09  作者:张学博 实习生 张菀宸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2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新闻通气会:今年,我区将深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把更多基层医疗机构和外出农牧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纳入进来,基本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

  去年,我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实现区内异地住院、购药直接结算基础上,8月底全区所有医保统筹地区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部分参保群众已享受到直接结算带来的便利。同时,我区确定了154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其中三级医疗机构53家,是三级医院全部接入跨省异地就医系统的13个省份之一。除了深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我区今年在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方面还将做好以下工作: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引导群众参加社会保险,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做好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相关准备工作;加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进力度;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制度,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按照国家要求,延长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做好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政府代缴工作;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强化经办内控管理和监督成果运用,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基金安全完整;实施工伤保险基金自治区级统筹和待遇规范调整,全面推广医疗服务智能监控系统 。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