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8-02-01  作者:刘江  新闻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 【字号: | |

 

李纪恒主持并讲话 布小林李佳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等

1月3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闭幕。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1月3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535人,出席528人,符合法定人数。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那顺孟和、吴团英、李荣禧、廉素、王波、和彦苓,秘书长施文学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纪恒主持闭幕会。

1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布小林、李佳、张建民、王莉霞、曾一春、刘奇凡、张院忠、白玉刚、罗永纲、李杰翔、冷杰松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任亚平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自治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自治区本级预算。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完成各项议程后,布小林代表新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班子表示,人民赋予我们重任,更检验我们的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直接领导下,在自治区人大、政协支持下,我们一定紧紧依靠全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接续奋斗。

布小林表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深切地知道,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把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把总书记“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内蒙古的生动实践和美好现实。一定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踏实干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带头推进思想再解放,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坚持依法行政,建设公开、公正、高效的法治政府;坚持求真务实,增强狠抓工作落实本领;坚持廉洁用权,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政府。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建设充满活力的学习型、创新型政府。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纪恒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开得很成功。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李纪恒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充分反映了530多名自治区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了2500多万各族草原儿女的由衷心声,充分彰显了内蒙古广大干部群众对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对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全区各族人民更加意气风发、信心满怀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朝着“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目标阔步前进。

李纪恒说,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也是全区各族人民对我的重托。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同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努力开创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纪恒指出,内蒙古发展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必须在前人奋斗的基础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聚焦发展,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领导、抓住关键,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靠苦干实干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李纪恒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全国人大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创造为民履职新业绩。

李纪恒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奋力走好新时代内蒙古发展的长征路,不断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讲话全文另发)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炳跃、艾丽华、张韶春、杨伟东、段志强、欧阳晓晖、李秉荣、董恒宇、郑福田、罗志虎、刘新乐、常军政、其其格、张英奎、杨宗仁、李琪林、王学武、肖方举、呼尔查、杜梓、王玉明、杭桂林、陈羽、牛广明、常海、梁铁城、王焕承、马永胜、郭启俊等。

法定列席人员、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列席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