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族检务>民族检务动态图片

阴山脚下漫书香 法治硕果迎华诞

时间:2023-09-27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翻译处、巴彦淖尔市检察院 【字号: | |

内蒙古检察机关开展“法润边疆·法治同行”双语普法送基层活动

金秋硕果迎华诞,万里河山披锦绣。925日,在八百里河套连绵的阴山下,自治区检察院、巴彦淖尔市检察院、乌拉特后旗检察院三级联手,携法治长风,赴普法之约,开展“法润边疆·法治同行”双语普法送基层活动,共迎伟大祖国74岁华诞。




上午9时,塞北边城巴音宝力格镇书香萦绕,在法治润泽草原的美好期待中,双语普法送基层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邀请当地民委、法院、公安局、教育局、林草局等相关单位及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国华出席活动并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和推动者的历史重任,既是“护法的卫士”,又是“普法的先锋”。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做好农牧区法治宣传,提高基层法治建设水平,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法治内蒙古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向各族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有利于更好地落实民族政策,推进农牧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边疆稳固,凝聚起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共识。他表示,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持续开展之际送书到农村牧区,就是让法治意识深深扎根于各族群众、学生家长日常生活,引导大家依法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搭建一个桥梁和纽带,增进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检察机关会在职责范围内为全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和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检察人员将精心准备自治区检察院编译的双语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汇编和配套宣传手册及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等内容的普法大礼包送到牧民群众、学生家长代表及相关单位干部同志手中。

牧民群众对普法书籍饶有兴趣,时不时翻阅交流,感谢检察机关送来的“国庆节礼”普法“大餐”……



活动现场设置平台,检察官们通过摆放宣传展版,发放双语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以案释法、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接地气的方式,向各族群众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疑惑,化解社会矛盾,让普法宣传既有了深度又有了温度。

25日下午,三级检察院深入草原深处,将法律服务送入潮格温都尔镇牧民中。赵国华一行与牧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法律需求,解答他们在生活生产上的法律疑惑,赠送双语普法书籍,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检察机关的温暖。“感谢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通过他们这样深入嘎查牧区上门双语普法宣传,让我们牧民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了。”潮格温都尔镇的一个老牧民感叹道。



作为普法送基层活动的延伸,三级检察院与乌拉特后旗旗委政法委、公安局、边防部队、教育局、学校、林草局等单位代表及群众组织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民族团结、未成年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边疆稳定等方面畅所欲言,谈工作、话发展、说期许、抒心声,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融洽。




活动中,还参观了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并向宝音德力格尔志愿服务队赠送了法律书籍。

普法送基层活动既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又促进了各民族交流交往和社会和谐稳定。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检察工作每一个环节,继续深入基层打通双语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既当好法律监督“主力军”,又当好普法宣传“排头兵”,共同推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让法治之花与民族团结之花美丽绽放。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