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族检务>民族检务动态图片

检察日报:草原上的普法课堂

时间:2023-03-23  作者:沈静芳 陈逸凡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322日《检察日报》第2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检察院“翼博”未检晓蕾工作室联合当地公安局刑侦大队、边境管理大队、乌兰哈达嘎查村委会、蒙古族学校深入管理区边境草原乌兰哈达嘎查开展了“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活动,给边境草原上的孩子及家长们上了一堂具有本地民族特色的法治课。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汉蒙双语的形式为现场群众讲解了文身的危害、父母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以真实案例的形式向活动现场人员播放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普法微电影,并就《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部分进行解读。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有什么吗?”“如果遇到坏人欺负我们,我们该怎么做呀?”检察人员就活动授课内容进行了问答,帮助家长和孩子们进行课后巩固学习。家长们也表示这堂课获益匪浅,在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孩子上提供了清晰思路和有效办法。检察人员还为参与活动的现场家长、儿童发放了普法宣传册,汉蒙双语版《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及《未成年人法律汇编》法治大礼包,发放了“检民联系卡”。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