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族检务>民族检务动态

“那达慕”上的法治宣传

时间:2023-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骏马追风,牧野如画。内蒙古检察机关走进那达慕盛会,开展一系列双语普法送基层活动,提供精准的法治服务,把法律与政策浸润到群众心间。


“检察蓝”走进那达慕

传递普法好声音

@鄂温克检察


近日,鄂温克族自治旗检察院走进那达慕盛会开展“法润边疆 法治同行”双语普法送基层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通过设立法治咨询台、悬挂条幅标语、展播普法短剧、赠送普法手册等形式,为现场牧民群众答疑解惑、以案释法。随处可见的“检察蓝”与牧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受到了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那达慕”上的法治宣传

@正镶白旗人民检察院


近日,正镶白旗检察院走进那达慕会场,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设置检察服务工作站、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双语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以点带面,以案释法,对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防范养老诈骗、非法集资以及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内容进行集中宣传。



检察人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体验式”普法,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双语宣传手册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500余份,面对面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综合鄂温克族自治旗检察院、正镶白旗检察院信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