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族检务>民族检务动态

“法润边疆·法治同行” ——内蒙古检察机关双语普法送基层活动全面启航

时间:2023-06-15  作者:  新闻来源:兴安盟检察分院、自治区检察院翻译处、法律政策研究室 【字号: | |


“我宣布,‘法润边疆·法治同行’双语普法送基层活动正式开启……”牧草丰美,绿毯如茵,盛夏的乌兰毛都草原上回荡着一份法治的洪音,在满怀法治润泽书香草原的美好期待中,“法润边疆·法治同行”双语普法送基层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612日,自治区检察院、兴安盟检察分院、科尔沁右翼前旗检察院三级联手,全面开启全区检察机关“法润边疆·法治同行”双语普法送基层活动。活动邀请当地公安局、法院、妇联、林草局等相关单位及乌兰毛都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国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和推动者的历史重任,既是“护法的卫士”,又是“普法的先锋”。我们开展双语普法送基层活动,就是要让法治意识深深扎根于各族学生家长、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为各族干部群众,乌兰毛都中小学师生、家长代表赠送了双语民法典、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等普法“大礼包”,并举办了文化宣传活动,用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献上一场普法盛宴。“检察院不仅送来了法律知识,还为我们送来了和谐安定,我一定学好、用好这些书籍,做知法守法的公民。全民守法,这兴安岭上的大草原才能更加壮美嘞!”一位牧民代表动情地说。



在同步举办的普法讲座中,未检双语办案团队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向广大师生和家长代表详细讲授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民族团结进步等相关法律常识,并现场答疑解惑。教育引导未成年学生及家长正确运用法律防范不法侵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三级检察院还与科尔沁右翼前旗教育局、林草局、边境管理大队、草原巡防队等单位代表及群众组织代表交流座谈,围绕密切合作、共同促进民族团结、守护未成年人权益、维护边疆地区稳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检察机关针对各单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

赵国华一行还深入兴安盟检察分院,重点就检察信息、检察理论研究、双语翻译、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调研,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