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族检务>民族检务动态

同铸民族法治心 共谱民族团结情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事业繁荣发展。内蒙古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正镶白旗人民检察院



近日,正镶白旗检察院通过“线上+线下”“解读+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检察人员深入包联嘎查、社区、商超和广场等,向各族群众宣传讲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小礼品,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利用该院“两微一端”积极推送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依托机关电子宣传屏幕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标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检察人员和广大群众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主动宣传和维护民族团结,自觉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来,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

该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丰富宣传载体和创建方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法治宣讲进校园 齐心护航助成长

@库伦检察



近日,库伦旗检察院宣讲团深入该旗第四中学开展以“法治宣讲进校园,齐心护航助成长”为主题的双语普法宣讲,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身权益保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宣讲中,检察人员首先对《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容及相关民族政策进行解读,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从未成年人的责任能力、未成年人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用汉蒙双语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办理的实际案例,分析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形成,并教授学生在遭遇违法犯罪时如何进行自我防范。课后,向同学们赠送双语普法手册50余份。

同学们纷纷表示:“检察官的法治课很生动、有意义,不仅使法治教育贴近我们学生的校园生活,更让大家懂得遵守法律法规和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今后争做新时代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同铸民族法治心 共谱民族团结情

@准格尔旗检察



近日,准格尔旗检察院联合兴隆街道站北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主题宣传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做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根本保证》的宣讲。文艺队演员通过独唱、合唱、二胡演奏、舞蹈等形式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理论政策法规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相结合,让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深入到群众中,传播民族团结好声音。



检察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向群众发放民族政策宣传手册、现场释法说理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同时讲解民族团结对促进社区和谐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党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的知晓度。

综合正镶白旗检察院、库伦旗检察院、准格尔旗检察院信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