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族检务>民族检务动态

“检察+乌兰牧骑” ——让民法典之光照亮农牧区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扎赉特检察 【字号: | |

近日,扎赉特旗检察院联合扎赉特旗乌兰牧骑深入音德尔镇旭升村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送法下乡主题文艺汇演宣传活动,借助乌兰牧骑宣传力量,讲好检察故事、传递检察声音。

检察人员与乌兰牧骑的志愿者们一起改写了与民法典相关的歌曲、小品、诗朗诵等节目,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将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讲给乡亲们,深入宣传了民法典继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针对农村、牧区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乡村牧区振兴、土地草牧场管理、农村牧区土地承包等涉农涉牧相关规定。





在此次活动中,乌兰牧骑为农牧民带来了独唱、笛子独奏、女声独唱、女声三重唱、歌伴舞等节目,优美的旋律,催人奋进的歌词,让人感受到了大美中国的悠久历史与灿烂未来,激发了农牧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之情。





检察人员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独唱,并与乌兰牧骑成员共同演绎了歌曲《祖国有我》,为农牧民献上了丰富检察文化大餐的同时,也架起了检民心连心的桥梁。




表演结束后,检察人员与乌兰牧骑、旭升村村委开展了主题宣传日活动,通过发放《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单的形式,向农牧民介绍了民族理论政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遵法、学法、用法,增强自身法治意识,做到遇事找法,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次活动非常接地气,我们既能观看精彩的节目,丰富生活,又能学到很多的法律知识。检察院和乌兰牧骑是真正把普法宣传送到了咱们百姓的家门口、心坎里。我们以后不但自己遵纪守法,还要教育身边的人遵纪守法。现场的群众激动地说。

全国人大代表、乌兰牧骑副队长何买拉苏表示:将普法和表演相结合,这次和检察院、农牧民的零距离联动是很有意义的一次创新,不仅在群众中宣传了检察工作,也有效提升了乌兰牧骑演出、宣传力度。今后,乌兰牧骑将会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创新节目内容及宣传形式,同时也希望检察人员积极参与到节目的创作当中,推出更多优质的普法作品,将法治种子播种得更加深入人心。

法治春风吹进了乡村,在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意识的同时,也将民法典之光照亮了农牧民的心。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