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族检务>民族检务动态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谱写检察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3-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事业繁荣发展。内蒙古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检察院

近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谱写检察发展新篇章”主题活动,加强青年党员的民族团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宣传学习的浓厚氛围。



青年党员面向党旗,举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青年党员感受到了当地先辈们为了民族,为了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从“五四运动和大革命时期”到“土地革命时期”,从“抗日战争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这四个展区中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段段平凡的文字,真实展示了这里的光辉岁月。

此次参观,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通过学习,青年党员们对红色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到了力量。同时,通过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青年党员的心中种下了“石榴籽”,孕育着“团结花”。

丰镇市检察院

丰镇市位于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三省区交界处,居住着汉族、蒙古族、回族、满族、朝鲜族、达斡尔族等民族。作为民族地区司法机关,丰镇市检察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牵引,三个坚持为依托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牢牢抓在手上,唱出民族团结加检察工作的最美和音。



坚持宣传教育,筑牢意识根基。丰镇市检察院利用全院大会、党组会等,组织深入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利用“两微一端”、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互动,运用身边案例,就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涉众型犯罪和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等常见违法犯罪现象,以案释法说理,让法律知识和民族团结知识走进群众生活。

坚持典型培养,发挥榜样力量。该院把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一项重要标准,与评选优秀检察官、先进党员、优秀公务员等和年度绩效考核紧密结合,选树民族团结工作先进典型。

坚持互帮互助,凝聚奋进共识。全院各族检察人员秉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精神,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增进检察人员之间交流,形成良性互动关系。在检察文化建设中构筑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厚植各族检察人员爱家乡、爱民族、爱祖国的情怀。通过开展演讲比赛、文艺活动等营造团结向上氛围。

伊金霍洛旗检察院

近日,伊金霍洛旗检察院作为2023年伊金霍洛旗“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主办方之一,应邀参加“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为第八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授牌,检察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解读“民族政策基础知识”“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检察机关发放的双语民法典深受群众喜爱,双语检察人员结合日常实际进行详细解答,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



该院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主题,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活动,扩大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加强群众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理解,共同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助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综合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检察院、丰镇市检察院、伊金霍洛旗检察院信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