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族检务>法律法规汇编

首部中蒙双语版《蒙古国检察官法》面世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翻译处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编译推出我国首部汉文和西里尔蒙古文对译的蒙古国检察法律书籍《蒙古国检察官法》,填补了中蒙两国双语检察书籍类的空白,实现了两国检察机关法律法规、法律名词术语规范翻译的新突破。 

    

  201769日,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审议通过了《蒙古国检察官法》(修订版),并于201771日起正式实施。现行《蒙古国检察官法》全文共870条,各章依次为总则,检察官的行为,司法协助,引渡犯罪嫌疑人、被判处监禁人,检察官监督的司法形式,检察机关的体系、组织结构、人员组成,检察官事务保障,检察官技能和纪律责任,附则。 

    

  中蒙两国山水相连,互为重要友好邻邦,自治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中蒙两国检察长视频会晤、中蒙两国边境地区检察机关视频会晤精神,积极搜集蒙古国检察机关西里尔蒙古文《蒙古国检察官法》原文资料,在先后咨询国内从事蒙古国法律研究的大学教授、专家学者以及蒙古国检察官,全面了解和把握《蒙古国检察官法》的立法背景、相关法律条款适用情形、特殊法律名词术语等内容的基础上,精准完成了1.3万余字的翻译任务,为中蒙两国检察机关和法律工作者献出了国际交流、国际司法研究的“检察新作”。 

     

  

  

  该法的面世对于深入研究蒙古国检察制度,促进两国检察官法比较研究、司法实务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对于推进两国检察机关友好交流、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更好共享中蒙两国检察机关务实合作成果,自治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开展赠书活动,推动两国边境地区检察机关交流成果全覆盖。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