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族检务>法律法规汇编

蒙汉双语版《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正式印发

时间:2020-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版《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是检察机关全面正确适用刑事诉讼法和有关法律的重要司法解释。历经多次修订,自2019年12月30日起施行。修订后的《规则》分通则、管辖、回避、辩护与代理、证据、强制措施、案件受理、立案、侦查、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出席法庭、特别程序、刑事诉讼法律监督、刑罚执行和监管执法监督、附则等17章684条。 

  聚焦民族团结,聚力双语检察,自治区检察院翻译印发蒙汉双语版《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积极适应民族地区司法实践,依法保障少数民族群众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诉讼的权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该书是自治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少数民族地区双语检察模式,突出司法特色,于今年3月份着手,历时4月,完成14万余字的翻译任务,历经初审、复审、终审、校对、核读、审读、审定,确保译文的准确性、专业性和规范性完成的一部立足现代、推进普法、方便司法、服务百姓的“检察新品”。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区检察机关蒙汉双语检察人员全面理解、正确把握,准确适用相关内容,并将其运用到学法、普法、执法全过程。   

  蒙汉双语版《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是蒙古族法律文化与汉族法律文化的一个新的整合,对于指导司法实践,丰富蒙古文法律工具书、指导蒙文蒙语诉讼案件办理、推动蒙古族法律文化向前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它的印发不仅统一、规范了司法实践中法律术语的蒙汉翻译,满足了蒙汉双语检察人员办案需要,同时对消除司法诉讼环节语言交流障碍、促进双语检察人员业务素养、推动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帮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依法维护诉讼权利具有积极作用。 

  自治区检察院将蒙汉双语版《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分发至全区,实现双语检察人员全覆盖。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