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检察日报:口述2020年的10个“暖”瞬间——一封邀请函

时间:2021-01-10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1月8日《检察日报》第7版:口述2020年的10个“暖”瞬间——一封邀请函 

    

  我是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浩力宝嘎查的牧民金桩。2020年年根上,我给内蒙古兴安盟检察分院检察长赵国华写了一封邀请函:“尊敬的检察长,我没转贫,没给检察院丢脸,快过年了,我想请你们来家里坐坐。” 

  2020年初,我家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这一年,我和我媳妇都使劲儿干活挣钱,年底,除了国家给的各种补贴,光我俩干活打工就挣了3万多元,还有司法救助金的收益4800元。前两天,我去还钱,人家还对我说“谢谢”,我的心里热乎乎的,感觉自己的腰杆也直了。我觉得自己没给咱检察院丢脸抹黑,所以,我才有底气给赵检察长写这封信。   

  我父亲曾因车祸导致智力与肢体遭受严重损伤,母亲后来离婚改嫁了,我媳妇面对痴痴呆呆的父亲和债主催债上门的压力,每天都跟我吵闹。 

   

 

   

  我从来没想过生活也会绝处逢生。2019年7月,检察长和检察官们来到我家,帮助我申请了4万元司法救助金,拿出一部分给家里救急,另一部分拿去与当地乡村经济振兴合作社项目对接,一年两次给我家分红。  

  检察长告诉我,只要好好干,日子差不了。他们给我上“心理课”,让我一家人有了往上走的干劲儿。他们还协调相关部门给我父亲办理了残疾人评定等级,让我父亲有了更多的生活保障。 

  人穷志不能短,是检察院的帮扶让我们一家有了面对困难的勇气,我写下了保证:“申请脱贫,让更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国家好政策。”2020年初,扶贫部门通过了我们家的脱贫申请。这一年,我们夫妻和和美美,一起养奶牛、打工、种地,日子越来越红火,曾经只能靠着墙角晒太阳的父亲也一天好过一天,他不仅能和人正常交流,而且家里家外也能搭把手了。  

  检察院的同志们时不时地询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们现在一切都好,就是想让检察官过年来我家坐坐,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口述: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浩力宝嘎查 金桩 

  整理:沈静芳 张志华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