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要闻

乘春风而耕——全区检察机关党组副书记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国家检察官学院内蒙古分院 【字号: | |

318日,全区检察机关党组副书记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内蒙古分院开班。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健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为题开授第一课,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宝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宝柱强调,作为党组副书记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一要找准位置、发挥作用,积极为“一把手”分担压力、排忧解难。要不越位、不揽权,不争功、不推诿,不偏位、不空位。二要统筹谋划、积极作为,全力抓好队伍建设工作。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要锐意进取、厚积薄发,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重点提高谋划工作能力、执行落实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政策研究和文字表达能力、媒体应对能力“五种能力”。四要严格管理、端正学风,把精力和时间用在学习上,珍惜机会、潜心钻研,加强交流、共同提高,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为推动全区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健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立足检察机关职能和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就如何做好检察机关党组副书记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他讲道,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在学而知中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考察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履行好检察法律监督职责,转变司法理念,抓牢队伍建设,找准职责定位和努力方向,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聚焦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将“三北精神”和“蒙古马精神”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激发检察人员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勇气,朝着闯新路、进中游的目标奋勇前进。



培训为期7天,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升领导干部舆论引导与危机沟通、语言表达艺术等能力,邀请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及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等区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著名教授进行授课。全区盟市旗县两级优秀党组副书记还将就如何做好党组副书记工作与参训人员研讨交流。

此次培训积极探索“党建+培训”新模式,为培训班装配“红色引擎”,组织升旗仪式、开展破冰交流、建设班级组织、现场教学等多元活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培训效果,使参训人员能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全区各盟市地区检察(分)院、基层检察院共123名党组副书记参加本次培训。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