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要闻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召开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 选举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

时间:2020-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回顾总结了自治区检察院第七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对做好今后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及在呼的院领导、厅级干部,机关、直属单位、离退休党员代表共117人参加会议。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郑佳玫同志代表院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七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第七届机关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草案)》,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现场计票的方式,产生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八届机关委员会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李琪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提高新时代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水平。  

  李琪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深刻认识机关党建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机关党的建设是破解检察队伍突出问题的“金钥匙”,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效。要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质量,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的思想建设质量,要围绕建强领导班子、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提高党的组织建设质量,要围绕探索正风肃纪反腐的治本之策,提高党的作风建设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履行,形成职责清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落实,将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督查工作体系,加强督促检查和巡视巡察,定期向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报告党建工作情况,要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务工作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干部队伍。 

  对于新一届机关党委工作,郑佳玫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对标“三个表率”和“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讲政治、抓学习、正作风,以务实创新的举措推动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