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要闻

“要把‘挂职’经历变为实际工作能力” 自治区检察院领导赴江浙考察推进人才智力合作交流项目

时间:2020-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5月,内蒙古与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检察机关签订了人才智力合作交流协议,确定了以互派干部挂职锻炼、业务培训指导为形式,实现人才和智力双向互动、合作交流。协议约定,省级检察院政治部领导每年要到接收单位考察交流、走访慰问。 

   

 

   

  2020年7月6日至10日,受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的委托,就任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职务不满一个月的郑佳玫,代表院党组带队赴江苏、浙江考察交流。

 

 

 

  正值梅雨季节,3天时间里,郑佳玫走访了江苏、浙江两省五市两级四院,学习考察两地检察政治工作,进一步沟通人才智力合作交流事宜,了解挂职干部工作生活情况。期间与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梅奎;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会见交流。 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会见郑佳玫时表示,见识内蒙古广阔草原后,我们的干部丰富了阅历,开阔了心胸,也得到了锻炼,浙江与内蒙古是互鉴互长。 

  

 

 

 

  考察交流时,郑佳玫表示,我们是带着走亲戚的心情来的,感谢兄弟省院向内蒙古选派业务骨干,传经送宝,同时,毫无保留地为我们选派的挂职干部提供学习锻炼平台和生活保障。 每到一处,郑佳玫都同挂职干部进行座谈,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收获体会、意见建议,耐心回应挂职干部提出的问题。挂职干部普遍认为,江苏、浙江检察工作理念先进、工作创新、管理精细;检察人员业务精、素质高、极具敬业奉献精神;对挂职干部的生活保障周到细致,业务能力培养精益求精。 

  

 

   

 

 

  郑佳玫勉励挂职干部,要珍惜挂职锻炼机会,勤学善思,慎终如始;要增加思考深度,加大调研力度,把挂职的宝贵经历变成实际工作的能力;要继续发挥纽带作用,搭建起本院与挂职院、本地区与挂职地区联系沟通的桥梁;要牢记挂职锻炼的目的,准确把握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的深刻用意,将“忠诚、尚法、包容、坚韧”的内蒙古检察精神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 挂职干部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找差距、知不足、提升能力,勤学习、善思考、知行合一,常沟通、做纽带、架起桥梁,一以贯之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要求,践行内蒙古检察精神,将学习成果总结为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为内蒙古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区首批派赴江苏、浙江交流合作人员挂职即将期满,而第二批交流合作工作已经悄然开始,江苏、浙江选派的20名检察干部已奔赴内蒙古各地检察机关开启挂职锻炼之旅,内蒙古连同沪苏浙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