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要闻

自治区检察院举办全区三级院检察业务工作视频培训班

时间:2020-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举办第一期全区检察业务工作视频培训班。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全区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具体举措。自治区检察院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线上培训的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在开展全员网络培训、开设内网“在线培训”平台、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专兼职检察教官开发自主培训课程的基础上,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采取检察官教检察官的方式,决定举办不同专题的系列视频培训。近期拟先行开设三期视频培训班次,围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刑事检察业务、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进行专题培训。

  

  第一期视频培训题目为“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视角下的野生动物保护”。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急通过《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从“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范畴”“关于非法捕杀、交易野生动物的刑法上的法律后果”“从公益诉讼角度谈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从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到野生动物保护,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如何抓好检察业务执法办案,不仅从刑法角度分析非法捕杀、交易野生动物的法律后果,同时也从公益诉讼角度谈了野生动物保护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和解决的路径,授课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有案例、有分析、有法条、有数据,既是政治授课、业务指导,同时也是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受到学员普遍赞誉。

  

  全区三级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检察人员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