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9-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作讲话。 

 

   

  李琪林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准确地把握了内蒙古的发展定位,为内蒙古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区检察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为抓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李琪林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内蒙古检察机关要继续按照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围绕“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总基调,讲政治、讲法治、讲担当。具体要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是抓落实。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高检院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地做好贯彻落实。 

   

  二是抓办案。各院、各部门要立足于“民事检察、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职能,牢牢把握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使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有明显提升。 

   

  三是抓改革。各级院要抓紧推进落实内设机构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要下大力气做好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案。 

   

  四是抓管理。要通过日常严格管理,强化干警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推动工作的良好运转。 

   

  五是抓作风。要将纪律作风建设与“四官”整治工作相结合,开展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大检查,坚决防止“庸懒散粗拖浮”现象。 

  

  六是抓基层。张军检察长对内蒙古抓基层建设寄予厚望,希望内蒙古在抓基层上为西部省份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我们要加大挂职和志愿服务的力度,尽快与先进省区建立起学习和支持的机制,进一步强化检察信息化,开展信息化试点建设,以试点建设推动全区智慧检务工作。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传达人代会精神。  

  

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郑锦春传达政协会议精神。 

   

  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分别畅谈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学习两会精神,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必须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祖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服务边疆安全稳定;按照党中央和最高检的要求,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工作基调,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主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打好三个攻坚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北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