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内蒙古代表团:以人民为中心体现法治进步
时间:2019-03-14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内蒙古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梅花(左)与全国人大代表朝勒孟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李全文(左)与全国人大代表刘丽芬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刘奇凡(左)与全国人大代表王波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费东斌(左)与全国人大代表郝茂荣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吴云波(左)与全国人大代表索曙辉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布小林(左)与全国人大代表傅莹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呼和巴特尔(左二)发言。

 

  3月12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回应热点,工作开展更是回应热点,社会反映很好。不知不觉间,我们的法治在进步,不能偏离人民群众的诉求开展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奇凡在审议时说。

  “两高工作一年比一年做得实,报告一年比一年好。”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那顺孟和在发言时表示,检察公益诉讼在内蒙古开展情况非常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形成了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他建议,进一步巩固完善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果,切实加大民事检察工作力度,炼出一双火眼金睛,严厉打击虚假诉讼,包括假离婚、假公证等。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星之路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校长王欣会在审议时谈到,检察机关的代表联络工作实心实意,对建议意见都一一回复,真心实意接受监督,反映的是以人民为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骥翼说,高铁霸座事件引起社会关注,网友呼吁需要法律约束,为高铁霸座立法。他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从制度层面加强铁路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