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情系中旗百姓 坚守脱贫一线
时间:2019-01-04  作者:张瑞和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9日,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自治区派驻察右中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全体人员照常工作在岗位上。上午8点30分,他们冒着零下30度严寒,驱车赶到宏盘乡四兴庄村委会。

 

 

 

  当地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到旗里参加培训去了,只有一名村主任和村干部在村委会里。他们见面都很熟,简单打了招呼后,进到了村委会的会议室就开始工作了。田河同志仔细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张瑞同志认真查阅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信息简报,张杰同志详细向村干部了解驻村干部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李建平同志不厌其烦地向村主任询问村里脱贫工作有关情况。 

 

 

 

 

  从村委会出来,他们走入一家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问各种补贴到位没有,看病费用报销没有,这老两口连连称赞驻村干部好,党的政策好,习主席好! 

 

 

  工作两个多小时,又驱车来到宏盘乡宏盘村。一起参观了该村党建阵地、乌兰牧骑小分队活动场所、乡规民约展示牌等。李建平总队长和后赶到的乡党委书记高兴地说,这里的脱贫工作抓得扎实,党建工作有声有色,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下一步要发挥好带动辐射作用。已近下午2点,他们找了一个小食堂用餐。草草吃完饭后,又兵分三路:一路回旗里参加有关会议,一路到另一个乡里暗访,一路在宏盘村继续走访贫困户。 

 

  自2018年5月3日入驻察右中旗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全体人员发扬检察干部良好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烦,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走村入户,明察暗访,建言献策,督促整改,并积极协调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努力使贫困户达到“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目前已顺利完成退出贫困人口4082户8309人,退出贫困村38个,贫困率控制在 3%以下。真正做到了“干部脱皮、百姓脱贫”“用扶贫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