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机关“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12-21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巡视工作办公室  【字号: | |

 

  12月21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机关“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睢利传达了高检院的有关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简小文指出,全区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高检院的通报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简小文强调,要以通报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对照反思、举一反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战略判断上来,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以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让全体检察人员检身正己、查缺补漏。三要抓好班子。各级院检察长要当好检察工作的“掌舵人”,加强班子建设,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班子成员之间要多提醒、多补台,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四要带好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一方面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干警的人文关怀,及时了解掌握和解决干警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五要严以律己。全体检察人员都要管好自己,加强自我约束、自我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义利观,经得起人情、关系、金钱的考验。 

 

 

  自治区检察院领导、厅级干部、机关各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地区、旗县(市、区)检察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