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内蒙古检察机关48人进入蒙汉双语人才库
时间:2018-12-18  作者:沈静芳 额尔和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对全区检察蒙汉双语人才库进行了调整,经过严格把关、认真筛选,重新确定全区检察双语人才库成员48人,主要由翻译、业务、师资三类人员组成。 

  2015年以来,内蒙古检察院双语人才库运行,59位人员在检察机关翻译、双语诉讼、双语教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3年多来,由于人员变动等原因,全区共有双语人才507人,近200人进入初选名单。据介绍,这次调整,除要求检察人员精通蒙汉两种语言,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翻译实践能力外,还提出高等院校英语、俄语、日语等外语专业毕业生或熟练掌握以上语言文字并获得等级证书的人员或熟练应用西里尔文的人员可重点推荐。进入人才库后,内蒙古检察院将通过业务培训、调训调配、调研授课、学习考察等方式加大对人才库成员的培养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