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最高检保护未成年人检察建议送达三省区
时间:2018-12-17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到检察院接受建议 

  正义网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王慧)12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侯元一行5人来到自治区检察院,从该院检察长李琪林手中接过了最高检及自治区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建议书。 

  自治区检察院向艾丽华一行介绍了最高检制发检察建议的背景、目的以及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自治区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的主要做法等。 

  艾丽华表示,从检察建议书和自治区检察院通报的情况看,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性质恶劣,危害严重,必须加大打击力度,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进行预防。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检察机关在打击未成年人犯罪方面作出了很好的示范,建议今后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教育部门要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能,从根源上做好犯罪预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建立起党委政府主导,各部门相互配合的社会化合作机制,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的能力水平。 

  侯元表示,教育部门将按照检察建议的要求,认真推动落实。李琪林说,全区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广西:检察长向自治区政府和教育厅转送建议书 

  正义网讯(记者邓铁军 通讯员傅大富)12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到自治区政府向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当面递交最高检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建议书和广西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 

  崔智友介绍了最高检制发检察建议的背景、目的以及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此外,该院结合自治区未检工作情况,向自治区教育厅提出了检察建议,希望教育部门及时研究,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相关工作。 

  黄俊华表示,自治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最高检检察建议要求,进一步采取措施,做好有关工作。他要求各级政府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完善机制体制,从强化综合防控、强化师德师风教育、严格责任追究和加强警示教育等方面全力抓好校园安全管理。要加强各方力量的配合,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协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构建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 

  唐咸仅表示,教育部门要推动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常态化,加强学生教育,强化校园管理,建立健全学校教职工管理制度。 

  黄俊华、崔智友和唐咸仅还就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交换意见。 

  海南:检察长到省政府转送建议书 

  正义网讯(记者李轩甫)12月13日,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来到海南省政府,向副省长王路当面递交最高检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建议书,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协作、构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行了工作会谈。 

  路志强就最高检检察建议书相关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并介绍了海南省检察机关全方位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取得的成效。王路表示,感谢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要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培养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省教育厅要以问题为导向,逐项研究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的检察建议书中提到的问题,及时回复,并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相关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学校管理的体制机制,在教育的全阶段、全过程加强法治教育和管理,针对不同阶段采取不同形式,针对未成年人案件的不同类型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建立相应的预防、报告和处理机制;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与当地政府尤其是司法机关加强沟通与协作,定期开展调研座谈,推动建立跨部门协作机制,构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共同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