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内蒙古:制定服务民营企业的措施先听民营企业家怎么说
时间:2018-12-17  作者:沈静芳 张慧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邀请大家来,就是请大家给我们起草的服务民营企业的措施打打分,确保措施能够精准对接民营企业的法治需求,真正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司法保障。”12月12日,内蒙古检察院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开门见山。

  制定服务民营企业的措施先听民营企业家怎么说。内蒙古检察院为了更加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主动邀请了来自不同行业的民营企业家共商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策。

  “检察机关近年来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权益保障贡献了检察力量。”内蒙古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庆禄直言。简小文则表示,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赵庆禄还表示,全区各级工商联、商会协会要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联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双方交流合作,促进良好法治环境的营造,进一步保护和激发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家的事,我们没想到的,检察院却帮我们想到了”“外面虽冷,我们心里却暖暖的”问计中,15位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随后,他们从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的意见都很好,”简小文表示,对于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研究,吸收借鉴。

  当天晚上,内蒙古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的同志就开始动手,对已经起草好的服务民营企业的措施进行了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