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内蒙古:大检察官与61位基层院检察长共话检察长素能
时间:2018-09-21  作者:沈静芳 刘海生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6日,为期1周的内蒙古自治区基层院检察长素能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与61位基层院检察长共话检察长素能。

  “这次培训第一堂课,我是自告奋勇。一方面是落实大检察官上讲台的一个具体行动,另一方面也是和大家一起交流。”李琪林开门见山,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内蒙古检察工作新发展》的授课。

  李琪林表示,基层是工作的基础。80%的工作在基层,80%的检察干警在基层。基层院的工作情况、检察官形象,就是老百姓感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情况、法治形象。因此,作为基层院检察长,不仅要做法律人,更要做政治家。要聚焦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司法改革、聚焦智慧检务、聚焦能力建设、聚焦基层基础,围绕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基本要求在学思践悟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李琪林从把方向、顾大局、抓主业、保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把方向,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之间的关系。顾大局,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重点,深入研究检察环节服务和保障措施,做到司法服务发展、办案想到稳定、监督促进改革,争取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个有机统一。抓主业,全区检察机关要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从权力依赖向能力依赖转变、从自侦带动向强化监督转变,把工作重心、时间精力、人员力量聚焦到惩治犯罪、诉讼监督、维护公益等职能上来。保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当排头兵,率先垂范;在大家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要解疑释惑,告诉大家怎么做,引导大家正确的做事。提高站位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唯实求真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奋力推进全区检察工作新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