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李琪林检察长到铁路检察分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8-22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8月17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到铁路检察分院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郑锦春参加了调研活动 

 

 

 

 

 

 

 

  李琪林一行实地察看了铁检分院和呼和浩特市铁路运输检察院“两房”建设情况,重点视察了涉案财物保管室、案件管理大厅、控告申诉大厅、检务公开区、新媒体工作室及检察文化展厅等功能用房,并与铁检分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及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李琪林听取铁检两级院工作汇报后指出,铁检分院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干警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非常好,检察文化氛围浓厚,文化建设基本走在了全区前列;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清晰,有干事的激情,有一支年轻有发展潜力的队伍。他指出,铁路检察机关从铁路移交地方属地管理后,特别是在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面临着许多的机遇和挑战。铁检机关的职能如何定位?中央和高检院一直都在研究如何通过探索跨区划检察院改革更好地发挥铁检职能,自治区检察院也在积极思考谋划推进铁检改革。要加强工作创新,多调查研究、多探索实践,虽然难度大,但要朝着这个方向趟出一条路子,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形成内蒙古特色,努力推动铁检转型升级。 

 

 

  李琪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继续做细做实传统业务。要大力加强批捕起诉工作,加强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积极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二要在公益诉讼工作上下功夫。铁检机关要结合自身实际和改革方向,认真思考新形势下工作定位和转型发展问题,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着力通过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提升履职办案能力。在目前铁路检察院没有管辖权的情况下,自治区检察院也要更多的采用指定管辖的方式,对铁检分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把全区有代表性的、易受地方干扰的公益诉讼案件集中指定到铁路检察院管辖,尝试把铁路检察院打造成为专司公益诉讼工作的检察院。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两级铁路检察院在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话、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在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的同时,还要在笃行务实上下功夫,要把上级要求体现到具体的办案中去,落实到党务、政务、事务工作中去。四要注重各项工作全面均衡发展。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突出工作重点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刑事、民事等法律监督工作,不能顾此失彼,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均衡发展,在全区检察工作中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五要继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针对高检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给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反馈的7个方面23个问题,铁路检察院要认真对照检查,存在问题的方面要立即进行整改,没有问题的方面也要引以为戒,让铁路检察院班子和全体干警在头脑中进一步树立“两个维护”意识,使队伍真正形成“讲政治、讲法治、讲担当”的风气,将铁路检察院打造成为名符其实的“钢铁队伍”,为全区检察工作作出铁检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