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李琪林检察长到阿拉善盟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  【字号: | |

 

  8月5日至6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到阿拉善盟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在阿拉善盟调研期间,李琪林先后到阿拉善右旗检察院、阿拉善左旗检察院、阿拉善盟检察分院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与市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各基层院检察长进行了座谈。李琪林指出,在自然环境艰苦、工作条件简陋、生活条件差的情况下,阿拉善盟两级检察机关脚踏实地把检察工作做好,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良好的检察形象。各院的工作思路清晰,干警精神状态饱满,特别是阿拉善盟检察机关文化建设令人印象深刻,体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总结的阿拉善检察精神“崇法守正的贺兰意志、宽广包容的大漠情怀、顽强坚韧的胡杨品格、吃苦耐劳的骆驼精神”,是其它地方没有的。我们还要发扬勇于开拓创新、不断追求卓越的航天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的要求,争做某一项工作的排头兵。要把这种精神传递到检察工作中,真正作为检察人精神上的追求和检察人应该具有的品质。

 

 

  李琪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在思想武装上下功夫。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武装头脑不是一句空话,不是简单组织几次学习就行,而是确确实实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从新思想里找方法、找依据、找动力,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新思想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二要在聚焦主责主业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要求各项检察工作要全面、充分发展,刑事、民事、行政以及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都要平衡、充分、全面履行,而不是就哪一项业务来着力。当前,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民行工作和公益诉讼,职能发挥不够充分,做得还不够好,需要下力气加强。三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检察机关不仅是司法机关,而且是政治机关,服务大局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所有工作都要以服务大局为根本。服务大局不是空对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两个屏障、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和“三个扎实”重要任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四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高检院已形成了机构改革方案,我们要按照高检院的部署要求,做好内设机构改革工作。自治区检察院正在抓紧研究全区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各级院要及时把好的意见和建议汇总上来。改革永远在路上,改革就是一个不断自我完善、不断向前推进的过程。当前,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入了新阶段,我们要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不忘改革初心,坚持改革正确方向和目标,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五要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打造检察队伍,尤其要在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上下功夫。要做到政治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对党忠诚,比如如实报告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就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要做到能力过硬,注重学习前沿的法律政策和理论,同时在办案过程中不断总结、提炼检察工作的精髓要领,在实践中提高履职本领,做一名有素养、有经验的复合型检察官。要大力开展教育培训,做好传帮带,推行检察官教检察官模式,言传身教培养新一代的检察官,这也是检察人的重要责任。

 

 

  调研期间,李琪林深入阿拉善右旗雅布赖镇巴丹吉林嘎查看望嘎查两委负责人和牧民代表,并赠送了蒙文普法宣传教育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