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草原飘书香——全区检察机关同步启动“蒙古文普法宣传教育丛书送基层”活动(四)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乌海市检察院  【字号: | |

  6月27日,全区三级检察机关结合地区实际和特点,采取进牧区、入牧点、下基层、走校园等多种形式,同步启动“蒙古文普法宣传教育丛书送基层”活动,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传递到了草原的每个角落。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 

让书香走进每位牧民心中 

   

  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兵分两路,一组赴西乌珠穆沁旗进行送书活动,该旗是少数民族聚集区,蒙古族占全旗人数的69%,牧区人口达6万余人。检察干警为乌兰哈兰嘎苏木所属的13个嘎查进行集中赠书。 

 

 

 

  另一组在锡林浩特市由未成年人检察团队的检察干警向盟蒙中、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图书馆、盟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送书活动。 

 

 

  正镶白旗检察院将“丛书”送到明安图镇满达拉图嘎查、宝力根陶海苏木等地的牧民手中,并针对书籍内容进行“零距离”面对面讲解,解答牧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该院还走进蒙古族小学,将送“丛书”和教育讲座相结合,运用漫画和图片讲解,与学生讨论、互动等形式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法制教育活动。 

 

 

 

乌海市检察机关 

努力将普法送入民心 

   

  乌海市检察机关深入千里山镇检察室、蒙古族中学、民族事务委员会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并向基层单位、学校和参加活动的蒙古村民代表介绍了赠书活动的初衷,对丛书的主要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活动中,乌海市检察院还通过宣传车宣传了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努力实现送法到基层、普法入人心。 

 

 

 

铁路运输检察机关 

将检察声音送上草原列车 

 

  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及所属呼和浩特市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将“丛书”送上草原列车,同时通过火车站、驻站检察室等场所,向蒙古族群众传递法治文化、传播法治声音。 

 

 

  《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登上了旅客列车,此次送书上车主要是通往二连浩特、通辽、海拉尔等经由蒙古族群众集中居住地区的线上客运列车,主要针对蒙古族过往旅客,在突出位置摆放。 

   

 

  检察干警还分别向呼和浩特市火车东站、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驻站检察室赠送“丛书”,通过群众自行阅读、法律咨询、法制宣传,达到向蒙古族群众普法宣法的目的。 

 

 

  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干警走进“全国少数民族示范学校”通辽蒙古族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赠送活动。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丛书”送站段活动。 

   

   

小黑河地区检察院 

让高墙内的法制教育不留白 

  

  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在呼和浩特第二监狱教学大楼启动蒙语普法丛书送服刑人员活动。 

 

 

  小黑河地区检察院领导带队,深入监区,现场组织送书活动,将蒙文普法丛书送到蒙古族服刑人员手中,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加强法律意识,做到学法、懂法,将来回归社会后成为守法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