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草原飘书香——全区检察机关同步启动“蒙古文普法宣传教育丛书送基层”活动(三)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通辽市检察院 赤峰市检察院  【字号: | |

  6月27日,全区三级检察机关结合地区实际和特点,采取进牧区、入牧点、下基层、走校园等多种形式,同步启动“蒙古文普法宣传教育丛书送基层”活动,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传递到了草原的每个角落。 

   

通辽市检察机关 

让法制宣传扎根于农牧民生活 

  通辽市检察机关《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在通辽市扎鲁特旗巴雅尔图胡硕镇图布信嘎查举行。 

   

 

 

  开鲁县检察院选择在开鲁县唯一一家蒙古族小学——义和塔拉镇小学举行送书活动,并在第一时间在义和塔拉镇柴达木嘎查、吉日嘎郎吐镇巴仁仓嘎查、新艾力村等11个民族村开展了送书活动。 

 

 

 

 

  科左中旗检察院在向包联点架玛吐镇北架玛吐嘎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捐赠的同时,还向该嘎查捐赠了20套桌椅。

   

   

赤峰市检察机关 

架通普法宣传快车道 

   

  赤峰市检察院《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在汇集全市广大牧区学生的赤峰蒙古族中学启动。 

 

 

  红山区检察院、克什克腾旗检察院、翁牛特旗检察院等基层检察院也开展了送书活动。此次送书活动向蒙古族农牧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引导他们依法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 

   

 

  赤峰市检察机关通过向农牧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和更优质更高效的“检察服务”,更好地为农牧民搭建了普法的桥梁,架通了普法宣传快车道。 

   

 

阿拉善盟检察机关 

法到边关、情系戈壁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与额济纳旗检察院在内蒙古最西端的额济纳旗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镇,深入戍边农牧民群众中共同开展“法到边关、情系戈壁”《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 

  

 

 

  参加活动的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以蒙古文编译的普法书非常有用,对于蒙古族农牧民群众知法懂法提供了很大帮助,检察机关的这一重大举措为守土戍疆的农牧民群众通过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了根本保障。 

 

 

 

保安沼地区检察院 

让高墙内的法制教育不留白 

   

  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开展以“蒙文书籍进监区,维权普法助新生”为主题的赠书活动。活动全程由一名蒙汉双语监狱警察做实时同声翻译。 

 

 

  在保安沼监狱1600余名服刑人员中,蒙古族服刑人员占比44.6%,长期以来,监狱内部一直缺少蒙文版的普法书籍,使蒙古族服刑人员学法途径较为单一。此次活动,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律法规课。 

  

 

 

  服刑人员表示:收到蒙文普法丛书,使我们迈出了学法、用法的第一步。今后,我们将好好利用蒙文普法书籍学习法律知识,遵守监规纪律,增强法制观念,强化行为养成,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知法、用法、遵规守纪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