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草原飘书香——全区检察机关同步启动“蒙古文普法宣传教育丛书送基层”活动(一)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7日,全区三级检察机关结合地区实际和特点,采取进牧区、入牧点、走校园等多种形式,利用检察直通车、检察室、法治教育基地等平台,同步启动蒙古文普法宣传教育丛书送基层活动,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传递到了草原的每个角落。 

    

毡包里的书香——包头市检察机关 

 

 

  包头市检察机关《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在达茂旗巴音敖包苏木巴音宝力格嘎查党员中心户举行。达茂旗是内蒙古自治区19个边境旗和33个牧业旗之一,是包头市唯一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多民族聚居的边境少数民族地区。在达茂旗举行赠书活动,既有代表性又有针对性。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模范检察官潘志荣以公益诉讼为主题作了普法讲座,引导大家依法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 

  

   

  同一时间,包头市东河区检察院在区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举办了赠书活动,并举办了法治讲座。 

   

   

草原飘书香——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 

   

   

 

  呼伦贝尔检察机关《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巴尔虎右旗举行。草原检察直通车从阿拉坦额莫勒镇出发,为塔日根花、那日图等四个牧业嘎查送去《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文版)》。启动仪式后,呼伦贝尔市两级院领导与自治区、市、旗级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会,并向每位代表赠送了丛书。 

   

草原书屋

 

  当地牧民的知识宝库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派员深入到陈巴尔虎旗西乌珠尔草原深处、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蒙古文重点培养基地呼伦贝尔学院开展普法宣传赠书活动。 

   

   

  新巴尔虎左旗检察院携草原检察直通车联合该旗乌兰牧骑一同驱车前往乌尔逊嘎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并邀请新巴尔虎左旗政协主席、人大副主任等主要领导和7个嘎查牧民群众等一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在乌尔逊嘎查,检察干警还为牧民们讲解普法宣传丛书相关内容。 

 

 

  此外,为活跃整个现场气氛,乌兰牧骑队员们用悠扬的歌声、热情的舞蹈为广大牧民群众准备了一场文化盛宴。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一场具有民族特色的博克比赛。 

   

   

书香进草原——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 

  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在神舟降落的地方——四子王旗与乌兰牧骑携手开展送书活动。 

 

 

   

  启动仪式在四子王旗蒙古族中学开展,并向蒙古族中学代表赠送《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随后检察干警们赴查干补力格苏木政府、格日勒图雅嘎查、牧民全国人大代表朝鲁孟家送书。 

   

   

  察右前旗检察院到旗蒙古族中学、商都县检察院深入小庙子嘎查、察右中旗检察院走进民族学校和周边苏木嘎查进行赠书活动。当地的牧民说:“市面上蒙文版的法律书籍少,这次送的书中包含了《刑法》《民法》《婚姻法》等常用法律,正是我们需要的,特别感谢检察院的同志给我们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