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检校合作成效凸显 5年8批400名大学生参与实训
时间:2018-04-19  作者:沈静芳 贾琳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工作中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案件,看到了人间冷暖,也懂得了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知道了认识社会才是一个法科学生能够学好法律的必要条件。”近日,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在对呼和浩特地区实习实训单位进行回访座谈时,在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实习的孙卿表示。 

  今年大学生实习季,来自内蒙古大学法学院的48名实习生在内蒙古7个盟市27个检察院进行了实训。 

  2012年,内蒙古大学法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签署了《共建法学专业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2013年8月,内蒙古检察院与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合作正式挂牌成立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学生进入检察机关实习以来,内蒙古检察院每年都会根据学校的需求,制定下发通知,向实习接收单位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实习单位为每名实习学生安排1名指导检察官“手把手”传授业务知识和实践技能。同时,还为实习学生提供住宿条件,解决实习学生后顾之忧。五年多来,先后有8批次400余名法学专业学生到全区各盟市检察院和基层检察院完成了实习实训任务。 

  内蒙古检察机关与内蒙古大学法学院较早在挂职锻炼、兼职教学、聘请专家讲座、在职攻读学位等方面广泛合作。近两年,内蒙古检察机关分两批派出12名检察官担任法律硕士研究生第二导师。先后有3名法学院教师到内蒙古检察院和呼和浩特市检察院挂职。同时,法学院还邀请检察官和其他实务部门的人员定期到法学院,为学生学习法律、选择职业等实践问题进行指导,通过检察官的言传身教为学生从事法律职业树立榜样。而内蒙古检察机关每年都有30多名检察人员在内大法学院取得法律硕士学位。他们都已或正在成为内蒙古检察事业的骨干。 

  这次回访,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志宏一行再次与检察院就法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秦志宏表示:希望与检察院在合作项目规划、培养规划制订、带教团队组建、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机制完善等方面继续精诚合作。双方共同努力为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推进依法治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