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内蒙古检察机关严惩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
时间:2018-01-30  作者:沈静芳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了解到,内蒙古检察机关在过去的五年里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法严惩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

  五年中,内蒙古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3135件4046人,提起公诉5352件8111人。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起诉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诈骗犯罪3301人,其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804人。

  同时,检察机关认真落实自治区对外开发开放部署,制定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14条意见”,深入开展维护铁路安全稳定专项行动,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内蒙古企业“走出去”、国际列车行车安全等提供司法保障。依法惩治侵害国有企业权益的犯罪,查办国有企业人员职务犯罪879人。

  此外,检察机关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出台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12条措施”,起诉侵害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权益犯罪185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起诉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犯罪1239人。对涉嫌犯罪的企业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依法慎用羁押性强制措施,防止“案件办了,企业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