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自治区检察院“年终会考”:新词语、新感悟、新收获
时间:2018-01-16  作者:文字:沈静芳 摄像:张星远 李阳 刘志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创新意识、智慧检察、分类管理……”1月15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大会,19位部门负责人在述职展望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这样几个词。 

自治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听取述职。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组长岳世光、政治部主任王志强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今年是自治区检察院开展述职评议大会的第4年。过去的一年里,自治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我区体现检察工作力度和水平的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有17项居全国前列,跨入全国第一方阵。司法体制改革、创新创优、智慧检务等牵动着检察工作的新发展。 

在短短8分钟的时间里,部门负责人借助PPT演示,开门见山谈举措,反躬自省讲问题,展望发展述计划,“身经百战”的部门负责人在述评席上讲述有理有据,表现可圈可点。 

 

 

部门负责人述职后的点评则充满了麻辣味。“要把纪律和作风挺在前面”“要在工作中落实好主任责任”“要强化互联网思维”“要深入基层面地面进行指导”……客观实在的点评,切中要害的期待,令处室负责人出了汗、红了脸。 

述职大会上,还有几位即将转隶的处长,尽管即将离开,但他们的述职依然厚重扎实,不掺水分。 

即将转隶的公诉一处处长张彪在点评后走到主席台中央,深深躹躬,他充满感情地说,检察院将永远让我魂牵梦绕,在新的岗位上,我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走好未来的路。 

转隶之年,自治区检察院的年终会考既有“麻辣味”,也有“小感动”。再见,2017。握手,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