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新年伊始 全区检察系统首个“草原检察乌兰牧骑”整装待发!
时间:2018-01-08  作者:  新闻来源:呼伦贝尔市检察院  【字号: | |

  还记得那封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吗? 

 

 

  这封回信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和文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信里包含着党中央对乌兰牧骑的无比关怀,指引了草原文化的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的话语: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还成为了乌兰牧骑珍贵的座右铭。 

 

  那你知道吗?咱检察系统也有一支草原检察乌兰牧骑 

 

    

 

  201813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行了一场授旗仪式。绿色祥云纹络作底,大写的“HJ”代表着呼伦贝尔检察,红色的蒙汉双语文字乌兰牧骑醒目耀眼,全区检察系统首个草原检察乌兰牧骑在呼伦贝尔大草原整装待发! 

 

  

  作为草原检察文化的践行者,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精神的重要指示,立足呼伦贝尔市检察官文联建设基础,紧密结合呼伦贝尔检察文化建设需求,决定成立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草原检察乌兰牧骑,进一步推动草原文化与检察文化的深度融合,巩固全国检察文化示范院建设成果,打造呼伦贝尔检察机关与草原人民的文化联络纽带,促进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文化建设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草原检察乌兰牧骑将乌兰牧骑优良传统融入检察文化,着力打造形式丰富、贴近群众的检察文艺节目,通过文艺展演、法制宣传延伸检察职能,展现检察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展现检察机关牢记使命的忠诚担当,展现检察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3日,草原检察乌兰牧骑授旗仪式后,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行了《忠诚的守望》——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贯彻十九大精神检察文化建设成果汇报演出。 

    

 

  2018年,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草原检察乌兰牧骑将乌兰牧骑精神与检察职能相融合,打造一批融普法宣讲、文化宣传于一体的精品节目,深入群众,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将草原检察乌兰牧骑旗帜挥舞成一道新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