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召开职务犯罪不起诉判处缓免刑案件质量排查纠错专项工作复查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4-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10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不起诉、判处缓免刑案件质量排查纠错专项工作复查情况专题通报会。

  会议着重通报了职务犯罪不起诉、判处缓免刑案件质量排查纠错专项工作复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产生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为专项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会议要求各级院一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进一步增强新时期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管好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上下功夫,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高检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完善,以强有力的执法办案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进一步落实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主体责任。对于专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问题思维和问题导向,抓住执法办案不规范和领导责任不落实这两个重点,加大整章肃纪的力度。以分市院为主体,监督指导各级院对问题案件查清原因、分清责任,有重点地抓清理、抓查摆、抓追责。把问题作为反面教材,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依法依纪执法办案。三要严肃整改,务求实效,推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专项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改变“庸、懒、散,粗、拖、浮”的现状,解决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公正司法,切实提升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推动我区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