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视频

振作龙马精神,再启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3-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砥砺奋进的2023年即将过去,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又将喷薄而出。我们满怀最美好的期待,迎接万象更新的2024年到来。

举旗定向,方能忠诚履职。过去一年,全区检察机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聚焦聚力办好两件大事,深入实施“六大统一行动”和“四大提升工程”,奋力创造与“闯新路、进中游”目标相匹配的检察新业绩,开启了全区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这是培根铸魂的一年,我们以学习科学思想强化对党忠诚。全区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匡正司法理念,不断强化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统一、抓党建与抓业务相融合,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人员的政治底色越加鲜明。

这是服务发展的一年,我们以高水平履职护航高质量发展。从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在普法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到深入开展“促进企业合规改革统一行动”和“全区沿边口岸检察统一行动”,再到创新开展河湖、草原、山林“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构建生态保护区域协同共治新格局……一件件检察履职实践,彰显了服务办好两件大事的检察担当。

这是为民守护的一年,我们以更实举措倾力维护人民权益。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带着为民感情做实信访案件“件件有回复”,创新建立“检察+企业+N”司法救助模式,悉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广大检察人员牢记根本宗旨,可感受、能感受、得实惠的司法为民持续做实。

这是强化监督的一年,我们以高质效办案维护执法司法公平公正。全面加强法律监督,针对刑事、民事、行政检察短板弱项,开展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和打造精品统一行动;针对铁路运输检察机关履职瓶颈,顺利启动铁检改革……一个个上升的办案数据,折射出检察人员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态势愈加强劲。

这是提升素能的一年,我们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北疆检察铁军。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提升队伍战斗力;打造“系统集成工程”,增强全区三级检察院凝聚力、执行力;开展“决策能力提升工程”,更为科学、理性推进检察工作;实施“数字检察提升工程”,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一项项工程的背后,是我们对打铁还须自身硬的深刻认知,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攻坚战永远在路上。

回望这一年,全区检察人员以“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为座右铭,认真践行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争先晋位,39个案件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典型案例,1个案件被评为全国指导性案例,18名检察人员、21个集体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其中8名检察人员获评国家级“标兵”“能手”“专家”称号,生动诠释了北疆检察人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精气神。为每一名内蒙古检察人点赞!

逐梦前行,何惧山高水长。2024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盛世中国将更加深刻地改变每个人的生活。全区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以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和更加高效的检察履职,为更加美好的未来拼搏奋斗!

2024年,我们将努力为大局服务,把国务院支持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法治保障。

2024年,我们将努力为人民司法,以更大力度回应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从实体、程序、实效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2024年,我们将努力为法治担当,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2024年,我们将努力为监督赋能,坚持不懈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时间会赋予我们前行的力量,未来属于每一位奋斗者。站在岁序更替的新起点上,让我们从过去汲取精神力量,向未来坚定目标航向,勇担使命、一往无前,靠奋斗努力开创内蒙古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办好两件大事、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